部门概况
部门介绍

党委宣传部

1. 贯彻落实党对宣传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组织全校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推进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队伍建设,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 统筹协调全校意识形态工作,组织协调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结合巡视巡察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统筹指导舆情信息工作,掌握思想动态,把握政治方向,统筹分析研判,管理好校报、广播站、宣传栏等宣传舆论阵地。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3. 指导协调理论研究、学习、宣传工作。抓好干部师生的理论武装工作,抓好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和教职工政治学习。

4.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做好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做好相关人才、项目的组织申报和评选工作。

5. 负责全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做好文明校园、王晓军精神文明奖等奖项的推荐、评审工作。负责校园宣传环境布置、法治宣传教育、学生社团审批工作,管好校园文化娱乐场所。

6. 负责宣传工作的内容建设和口径管理,负责学校对内对外媒体的宣传报道工作,包括新闻稿件采写、校园网主页新闻审核、新闻图片拍摄、视频拍摄制作等。归口管理接待校外媒体记者来校采访。

7. 完成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新闻与网络信息办公室

1. 统筹协调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建设运营学校官方新媒体平台,做好全校各级各类新媒体平台的备案、年检工作。

2. 负责网络信息管理工作。

3. 做好舆情监测与应对处置工作。

4. 负责专兼职新媒体宣传队伍建设。

5. 面向社会及媒体做好学校重大事项的新闻发布工作。

6. 完成领导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