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校园
文化校园
博物馆
      为了彰显苏州大学的百年文化底蕴,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文化保护工作,    学校于2007年3月成立了博物馆。博物馆的定位为:一条主线,即以反映自东吴大学至今学校百年发展历程的实物展品为主,并辐射到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使之成为整个中国近代高等教育的缩影;    一条辅线,即以具有吴文化地域特点且与苏州大学学科建设紧密相联的展品为背景;一条流动线,即设立临时展厅,举办一些有特色的、专门性的临时展览,以扩大影响。
      相关链接:博物馆
档案馆
     苏州大学百年的历史文化和发展历程记录在此。    档案馆拥有苏州大学、东吴大学、苏南文化教育学院、国立社教学院、江南大学、江苏省立教育学院、无锡国学专修学校、苏州财经学校、苏州丝绸工学院、苏州蚕桑专科学校、    苏州市化工职大、苏州医学院等12个院校的档案全宗,共有档案近10万卷,照片近5万张,档案馆还开展丰富的编研工作。
     相关链接:档案馆
图书馆
     苏州大学图书馆始建于1901年,现有校本部和东校区、北校区、    独墅湖校区及阳澄湖校区五座馆舍,总建筑面积近80000平方米,拥有近600万的纸本藏书和电子图书。每个馆舍都别具特色,环境优美,藏书丰富,服务功能齐全,并通过网络共享信息。    先进的文献信息保障系统不仅成为学校学科建设和教学科研工作的有力支撑,而且推动了苏南地区文献中心的建设和发展。
     相关链接:图书馆
传统文化作坊
    传统文化工作坊常年开设“汉外双语角”、“中国影视艺术鉴赏”、    “中国手工艺作坊”、“中国传统文化课堂”、“中外大学生伙伴计划”等五个子项目。传统文化工作坊以“协同创新”为理念搭建了一个多方合力,弘扬传统文化,    加强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推进国际合作交流、校园文化建设和教育教学改革的操作平台。
    相关链接:传统文化作坊
东吴书画院
     东吴书画院成立于2007年3月,旨在通过弘扬书画艺术,    彰显我校百年学府的文化底蕴和文化氛围,为学校的发展大局服务,为学校的对外交流提供高层次文化平台和便利条件。
     训铭:师古然非泥古,开今而不从今。
     相关链接:东吴书画院
苏州大学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
     苏州大学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于2012年1月,    是国内第一家基于新闻学与传播学一级学科的青年文化研究中心。中心将进一步推进跨学科研究,寻求向管理学、心理学、社会学、艺术学、经济学、法学等学科的延伸;    积极尝试与海外学术研究机构之间的合作;进一步加强跨领域的研究与合作,    充分与学界、业界、政界展开互动,形成研究队伍、研究资源多元化的格局。
     相关链接:苏州大学新媒介与青年文化研究中心
学生活动
     随着世界联系的密切,社会更加开放,国际上更着重集体合作,    这就要求大学生不仅学习专业知识,还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学习各方面的技能,    增强社会交往能力,丰富的校园文化,是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第二课堂。
     相关链接:世界遗产与苏州园林戏剧节读书节
团委
     作为先进青年的群众性组织、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长期以来,    苏州大学团委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担负着围绕学校党政中心工作,团结教育和服务我校广大青年学生,为青年团员成才成长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责任。    苏大团委在大力推进团的思想教育、组织建设方面,紧扣为广大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服务这一中心,理论学习深入持久……
     相关链接:团委
团校
     苏州大学网上团校开通
     求真 锤炼 创新 奉献
     相关链接:团校
学生会
     苏州大学学生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学生群众组织,是党领导和联系学生的纽带    ,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学校。本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为行动指南,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和带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    为成为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本会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和苏州市学生联合会团体会员。本会接受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指导。
     相关链接:学生会
研究生会
     苏州大学研究生会成立于1983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领导和联系研究生的纽带,    为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江苏省学生联合会、苏州市学生联合会团体成员。本会接受苏州大学校党委的领导,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依靠全校研究生开展工作。
     相关链接:研究生会
学生科协
     苏州大学学生科技协会作为我校主要的学生社团之一,以激发大学生的学术科研兴趣,    提高学术科研能力,促进学术规范的建立和学术素养的养成,    营造优良的校园学术氛围,浓郁的学术风气为工作目标。近年来,科协开展了以“挑战杯”竞赛为龙头的一系列科技创新活动,通过这些活动,活跃了学生第二课堂,繁荣了校园文化。
     相关链接:学生科协
心理咨询
     现代人生活在全球性竞争的时代,我们别无选择。只有主动参与竞争,    迎接挑战才不致被世界文明的洪流所抛弃。现代社会生活的本质特征之一,就是生活在自我之外的世界无限地扩张,反过来又对自我本身造成沉重的压力,所以焦虑、紧张、异化成为现代人生活的普遍体验。    人们要在竞争中获得满意的结果,就必须积极地进行心理调适,保持心理的健康与宁静。惟有现代人的心理获得更多的关怀和呵护,其人才资源才能发挥出最大潜力。
     相关链接:心理咨询
校园媒体
     反映校园生活、时尚潮流,象牙塔内外的新闻……
     相关链接:苏州大学报望星学通社大学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