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党委、党工委,学院(部)、部门、直属单位:

 

今年下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近日,新闻出版总署下发《关于报送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重点选题的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闻出版总署拟推动出版界着重推出以下几个方面的重点出版物:

1.推出一批全面阐述十六大以来,党带领人民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功经验的重点出版物。

2.推出一批反映十六大以来,党带领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理念,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重大决策和实际成效的重点出版物。

3.推出一批反映十六大以来党的建设成就和基本经验的出版物,反映我们党提高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成果和经验,宣传党在理论创新方面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策划一批适应海外读者阅读需求,向世界讲述中国共产党故事,展示中国共产党光辉形象的优秀出版物。

4.推出一批反映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宣传我们党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建立的不朽功勋,颂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宣传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宣传近年来涌现出来的重大先进典型和时代先锋人物的重点出版物。

二、主题出版的重点选题要注重内容和形式相统一,既要有专业的、厚重的理论研究著作,也要有面向大众的优秀通俗读物;既要有满足国内各少数民族读者需要的民族文字出版物,也要有适应海外市场需求,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秀作品。

三、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组织、精心策划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努力挖掘鲜活素材,追求出版物的思想性、艺术性、可读性相统一。党委宣传部将根据各单位报送材料,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重点选题。

四、各单位、各部门确定重点选题后,请认真填写《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申报表》(见附件12),并于45日前将申报表和相关选题申报材料报送至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东校区凌云楼1206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sdlilun@163.com,邮件标题格式统一为:主题出版重点选题单位名。联系人:蔡晓臻,联系电话:67507847

特此通知。

 

附件:

1、《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重点图书选题申报表

2、《迎接党的十八大主题出版重点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申报表

 

                        党委宣传部

                        2012329